中国航天员太空吃播:菜品120余样

字体大小:

三名航天员在中国空间站内的最新影像6月23日发布。航天员能吃到的菜品多达120多样,其中包括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据北京新浪网报道,航天员进驻空间站第一周,核心舱里少了很多包裹,多了一面国旗、一面党旗。此外,航天员的舱外航天服也已经组装完毕,它的高度在2米左右,重100多公斤,出舱支持更久,关节处更加灵活。

三名航天员在中国空间站内用餐画面也被公布。视频中,聂海胜和刘伯明一起将每人份的早餐餐包固定在桌面上,三名航天员聚在一起吃早餐。航天员在中国空间站内可以吃到的菜品多达120多样,不仅能吃到各种菜品,还能喝到各种茶、果汁和汤。

中国航天员一边吃苹果,一边在电脑旁工作。(中国央视视频截图)

空间站配备有食品冷藏箱,航天员在太空中也能吃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些果蔬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提前运送到中国空间站。

另外,中国空间站系统副总指挥敬铮6月23日解答网友好奇的空间站WiFi使用问题。他介绍,空间站WiFi设备的核心技术与地面上使用的WiFi设备基本上相同,但工作人员结合太空的环境对设备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和制造。敬铮说,空间站里的WiFi和日常家中的WiFi使用起来没有区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