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将辞去一切职务

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17日拘捕壹传媒及《苹果日报》五名高层。图为警方将《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右三)带离报社。(中新社)
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17日拘捕壹传媒及《苹果日报》五名高层。图为警方将《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右三)带离报社。(中新社)

字体大小:

被香港警方以危害国家安全罪拘捕后获准保释的《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称,将辞去《苹果日报》一切职务及五家公司董事职务,周五起生效,但仍会协助公司善后工作。

综合香港电台和明报报道,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17日拘捕了壹传媒及《苹果日报》五名高层,其中包括陈沛敏。当晚,《苹果日报》刊出了她在被捕前的专访,陈沛敏承认公司前景难言乐观,但自己“无得拣”(没得选),唯有做到最后一刻。

被捕前两日,陈沛敏也曾写下一篇致读者的信,提到今年《苹果日报》处境与港人一样艰难,但作为新闻机构,《苹果日报》仍紧守岗位,尽力做好每个采访及报道,“在困境中,希望用我们的智慧、创意与专业,履行记录和回应这个时代的职责”。

陈沛敏1992年毕业后投身传媒行业,曾任职《资本》杂志月刊、《星岛日报》,1996年加入《苹果日报》,2007年获亚洲出版业协会颁发Local Journalist Award。

《苹果日报》今天出版最后一份实体报纸,有记者表示,遗憾之中亦感到无奈及愤怒,觉得一家公司使命未完,不应该就此完结,另一名员工则形容,最后一夜是历史性的一刻,感到心情复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