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在美被控协助伊拉克恐怖活动

字体大小:

非洲最大的无线运营商MTN集团和中国中兴通讯在美国被指控间接支持伊朗恐怖主义活动,导致美国人在伊拉克出现伤亡。

据彭博社报道,周二在纽约提起的诉讼中,超过50名美国人称,MTN和中兴通讯与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卫队有业务往来,尽管明知这些交易将有助于资助、武装和支持这个伊朗组织在邻国伊拉克的恐怖活动。根据该诉讼,因此在2011年至2016年期间造成数千名美国人受伤或死亡。

这家总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公司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写道:“MTN正在评估诉讼的细节,并正在咨询其顾问,它在其所有营业地区上以负责和合规的方式开展业务,因此打算在必要时捍卫自己的地位。”

中兴通讯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已经发送几个小时的电子邮件。

MTN面临着150多名美国人在2019 年提出的类似诉讼,他们声称,该公司向塔利班官员支付了费用,换取其在阿富汗的手机信号塔不遭到攻击。这家南非公司在世界其他电信公司认为风险太大的地区开展业务,包括叙利亚、伊朗和阿富汗。它曾表示,将在中长期内出售其中东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