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国安法彻底改变香港过去的社会动荡局面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认为,香港整体情况过去一年在中国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出现了根本性的正面发展,《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彻底改变了过去长达一年的社会动荡局面,加上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确保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据香港电台今天(24日)报道,林郑月娥在一个网上论坛致辞时说,在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得到保障后,她有信心香港在经济、民生、社会发展方面都会有更好的未来。

林郑称,香港金融系统在过去两年动荡的环境中保持稳定,联系汇率制度运作良好,港元市场去年出现资金净流入,使银行体系总结余显著增加,显示投资者对香港资本市场的信心。

她指出,去年香港新股集资总额达4000亿港元(693亿新元),较2019年上升27%,今年首五个月集资总额则为1800亿多港元。

林郑月娥也说,特区政府会继续与业界及中国大陆探讨,扩大跨境人民币资金双向流通的渠道,协助人民币国际化,并会推动资产管理业务发展,包括引进新的基金结构,提供税务宽免,吸引外地成立的基金将注册地迁移到香港,也希望更多世界各地的私募股权基金落户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