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蚂蚁集团商议与国有企业共享数据宝库

字体大小: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集团正在与中国国有企业商议创建一家信用评分公司,这将把这家金融科技巨头的专有消费者数据置于监管机构的管辖之下。

据报道,上述新实体可能最快在今年第三季度成立,此举或导致蚂蚁集团放弃其掌握的海量中国民众金融习惯数据的部分控制权。超过10亿人使用蚂蚁集团的支付宝应用来消费、借贷或投资。

由亿万富翁马云控制的蚂蚁集团与中国国有企业之间的谈判很可能催生一家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获得许可成为一家信用评分公司。《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蚂蚁集团和监管机构也一直在讨论该合资公司是否应该由蚂蚁集团或国有企业来运营和控制。

据一些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透露,中国监管机构正推动潜在国有股东在这个新实体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以便对该实体的运营方式拥有更大发言权。潜在股东包括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金融集团。

知情人士还表示,关于新实体将收集哪些类别的数据以及由此产生的信用评分将如何匹配中国建立全国性数据库的广泛计划,也已展开磋商。

知情人士称,上述讨论正在继续进行,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