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批民进党政府与苹果沆瀣一气乱港谋独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台办昨天(24日)批评台湾民进党政府和一些台独头面人物,与黎智英及《苹果日报》沆瀣一气,乱港谋“独”,并警告民进党政府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据新华社报道,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台湾总统蔡英文和民进党评论香港《苹果日报》停运后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对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行为依法采取行动,这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应有之举,任何人无权干涉。

马晓光指民进党政府和一些台独头面人物“搬出惯用的所谓‘民主自由’伎俩,装出一副‘自由卫道士’的样子,欺骗舆论,颠倒黑白,无视司法,为企图乱港谋‘独’的违法行为辩护,给插手香港事务谋取政治私利的罪恶行径打掩护。”

马晓光也正告民进党政府,“立即缩回插手香港事务的黑手,违法必被究,一切罪恶必遭严惩。”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较早前称,香港《苹果日报》因香港政府以《香港国安法》冻结壹传媒资产,以致被迫在昨天发行最后一刊后,将停止运作,也指该法施行以来,中国大陆与港府已用此法逮捕起诉许多民主派人士,并大肆作为打压香港言论自由的工具。

蔡英文则在面簿上写道,她对于《苹果日报》停运感到很遗憾,并称《苹果日报》“始终跟争取民主自由的港人同一阵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