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不能因媒体机构挡箭牌而免于惩处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就香港《苹果日报》停刊一事称,执法单位正处理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不会因为有人以媒体机构作挡箭牌,就免于法律惩处,否认她在打击新闻自由。

综合香港电台和《明报》报道,林郑月娥今天(25日)强调,所有特区政府的工作均依法办事,并指有外国传媒不断抹黑警方执法行动,将《苹果日报》事件淡化成记者与外国人交谈或一般新闻报道。

她认为,《苹果日报》事件并非新闻报道或新闻自由的问题,也强调香港人权法及《香港国安法》均列明,会维护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自由。

有记者问到,没有七一游行、《苹果日报》等的香港,是不是林郑的愿景,林郑也是否以此换取中国中央政府支持她连任特首。

林郑月娥回应时说,她愿景中的香港,是准确全面贯彻“一国两制”,以一国为本善用两制,并保持高度开放的经济,维护市民依法应有的权益及自由。她也说,法治精神是违法必究,特区政府正按《香港国安法》采取违法必究的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