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批拜登涉港声明毫无事实根据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批评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关于香港《苹果日报》的言论毫无事实根据,并否认香港要打击新闻自由。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香港是法制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没有治外法权,任何机构都不是法外之地。

赵立坚强调,仅以涉案单位是个别新闻机构、涉案者是个别新闻机构负责人,就认为这是打击新闻自由,这不是装糊涂,就是别有用心、颠倒黑白。

赵立坚也呼吁美国停止打着任何幌子阻挠特区依法执法,为嫌犯包庇开脱,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务或干涉中国内政。

拜登昨天在白宫官网发布的声明中称,香港《苹果日报》停刊对香港和全球新闻自由而言是“悲哀的一天”(a sad day for media freedom),他呼吁中国释放被拘留的记者。

拜登指中国通过拘捕、威胁及强行利用国家安全法惩罚言论自由,来打压独立媒体,阻止异见人士发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