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留住香港的细微

字体大小:

香港微型艺术家黎炽明和陈慧姬搭档10余年,制作出不少富有香港特色的微缩模型,做工精巧、栩栩如生的大坑舞火龙、冰室、发廊、戏院、旧式公屋等都重现了往日香港的烟火气息,勾起一代港人的集体回忆。

黎炽明和陈慧姬二人一个原本是建筑模型师、一个是微型艺术家,因为对香港有着相同的情怀,三年前成立了TOMA Miniatures工作室,将彼此的热情与专长结合起来,专注于制作这些展现香港生动细节,承载无数香港故事的微缩模型。

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如今香港许多斑驳的老建筑已被金碧辉煌、摩登前卫的大楼所取代。 这两名微型艺术家想以制作微缩模型的方式来保存对这座城市的记忆。

陈慧姬说,这是一份对香港的情怀,“我们都想把过去的回忆留住,一些历史,一些自己脑海的回忆,要把它们再做出来。”

黎炽明也说,年纪愈大,对香港的情怀越深。香港发展太快,从前的事物逐渐消失了,大家觉得比较可惜;希望那些留在脑海的,都能拿出来。

据报道,有香港老人坐着轮椅、拄着拐杖去看展。他们会停留在微缩模型前辨识出这些细小的模型展现的场景,甚至会认出:“这就是我们以前生活过的地方!”

(以上图片来自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