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据传以760万美元脱售美豪宅

凤凰卫视创始人刘长乐,据传将以760万美元(约1020万新元)脱售其位于美国加州圣盖博谷(San Gabriel Valley)的一栋豪宅。(Redfin网站)
凤凰卫视创始人刘长乐,据传将以760万美元(约1020万新元)脱售其位于美国加州圣盖博谷(San Gabriel Valley)的一栋豪宅。(Redfin网站)

字体大小:

凤凰卫视创始人刘长乐,据传将以760万美元(约1020万新元)脱售其位于美国加州圣盖博谷(San Gabriel Valley)的一栋豪宅。

美国网站“Dirt”本月2日引用房契资料称,尽管这栋号称是“当代地中海风格”的豪宅,于2004年被刘长乐以400万美元购入,但他随后将该房产转让给其双胞胎女儿——刘点点和刘滴滴;她们其中一人曾就读洛杉矶的法学院,目前两人都已搬回中国。

据报道,这栋豪宅在过去十年中很少使用。

根据房地产网站“Redfin”的介绍,这栋占地超过5.4亩的豪宅,位在一个拥有24小时守卫的高档小区。该豪宅建于1997年,距离至今已有24年,其拥有超过8000平方呎的两层居住空间,包括七间卧室、八间浴室。

“Redfin”称,豪宅所在的位置视野极好,可将洛杉矶市中心和圣盖博山脉一览无遗。

凤凰卫视自1996年在香港启播以来,刘长乐身兼董事会主席和行政总裁,2000年在香港创业板挂牌上市,2008年转至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69岁的刘长乐掌控这家多元化的媒体集团已经25年,他同时也是中国全国政协常委。

2月26日,凤凰卫视公告,刘长乐由于其他工作安排已卸任行政总裁一职,但会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上海市政府原新闻发言人、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威则获委任为新一任行政总裁,为期三年。

此前,有消息传出称凤凰卫视疑因关连企业凤凰金融P2P借贷“爆雷”触发高层大地震,刘长乐及其家族成员或将全部退出凤凰。

5月5日,海南海口警方发出通报称,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金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刘长乐的女婿、凤凰金融实控人贺鑫被刑事拘留。

本周二(6月22日),凤凰卫视发布公告,刘长乐已辞任主席及执行董事,由徐威接任。

凤凰卫视常务副总裁及总编辑孙玉胜获委任为执行董事,紫荆文化集团副总经理孙光奇任非执行董事,信德集团行政主席何超琼获委任为副主席及非执行董事。

综合公告和《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凤凰卫视今年4月宣布易手,刘长乐悉售所持的凤凰卫视股权,由中国财政部旗下紫荆香港、信德集团全资附属公司Common Sense接手,分别持股21%和16.9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