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批日官员的港苹果言论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字体大小:

对于日本官员称对香港《苹果日报》停刊表示严重关切,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昨天(27日)批评有关言论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并呼吁日本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使馆发言人在官网上说,中国对日本官员的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日本提出严正交涉,强调新闻自由不是违法行为的挡箭牌,更不是反中乱港活动的保护伞。

发言人称,《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重回安定,法治正义得到伸张,香港居民和包括日本在内的外国在港公民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利用涉港问题无端指责中方,完全是颠倒黑白,别有用心。”

使馆发言人也说:“中方再次敦促日方摒弃错误立场,停止以任何借口插手香港事务和干涉中国内政,切实维护中日关系大局。”

日本放送协会(NHK)早前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上周四(24日)在记者会上就《苹果日报》停刊一事说:“言论自由、新闻自由是在民主、稳定的局势下进行发展的基础,我们对香港迄今为止享有的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出现大幅后退深表担忧。日本将敦请中国政府和香港当局遵守香港基本法,保护香港的言论和新闻自由,同时将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锲而不舍地对中方开展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