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在中印边境增五万士兵 转向“进攻性防御”

字体大小:

印度已把至少五万名士兵增调至与中国接壤的边境,历史性地转向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采取“进攻性防御”军事姿态。

彭博社引述四位知情人士报道,过去几个月,印度向中印接壤的三个地区调派了军队和战斗机中队。两位知情人士称,目前印度总共有大约20万名士兵驻扎在两国边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0%以上。

印度军方和印度总理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一位知情人士称,印度之前的军事部署主要是为了阻止中方行动,但此次重新部署将使印军指挥官在必要情况下有更多选择,以“进攻性防御”战略攻击和夺取中国领土。

这包括“浅度介入”行动,即派更多直升机将士兵从一个山谷空运到另一个山谷,并动用像BAE Systems Inc.制造的M777榴弹炮这样的火炮。

目前不清楚中国在边境有多少军队,但印方侦测发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最近将更多部队从西藏调至新疆军区司令部,后者负责喜马拉雅山沿线有争议地区的巡逻任务。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正在西藏有争议的边境地区新建跑道建筑、防弹掩体以容纳战斗机和新机场。他们称,过去几个月中国还向上述地区增加部署了远程火炮、坦克、火箭团和双引擎战斗机。

中国外交部一位发言人在回答提问时表示,中方“不会对未经证实的消息发表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