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副书记:反腐败斗争是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

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中新社)
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今天(28日)引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话,强调腐败对中共的执政基础破坏力最大,杀伤力也最大,最容易颠覆政权的就是腐败,是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必须决战决胜。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信息,肖培在庆祝中共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反腐败斗争是重要一役,也是中共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场硬仗。中共已经形成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显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肖培说,中共一度出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状况,但这些情况已经扭转,曾经削弱的阵地已经巩固,党的面貌焕然一新。

官方数据显示,从2012年12月到今年5月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392人、厅局级干部2.2万人、县处级干部17万余人、乡科级干部61.6万人。

此外,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案件380万件,说细一点是380.5万件,查处了408.9万人,中共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是374.2万人。

肖培也说:“所以总书记讲,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清楚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