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外长:意美关系比意中关系重要得多

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约28日表示,意大利与美国的关系比与中国的关系重要得多。(法新社)
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约28日表示,意大利与美国的关系比与中国的关系重要得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约(Luigi Di Maio)昨天表示,意大利与美国的关系比与中国的关系重要得多。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美国对意大利与中国的关系表示担忧,特别是在意大利上届政府于2019年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加入“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倡议之后。

迪马约在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与中国是强有力的贸易伙伴关系,我们从历史上就有联系。”

不过,迪马约说,这种联系绝对不会干扰到我们与美国在北约以及与欧盟的价值同盟,也不具有可比性。

在迪马尤两年前担任副总理时,意大利成为第一个签署中国“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和贸易倡议的七国集团(G7)国家,引发了布鲁塞尔和华盛顿的担忧。

新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最近几周强调了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在欧洲大家庭和北约军事联盟的核心地位。

就在美国总统拜登结束了为期一周的欧洲之旅后,布林肯访问了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他表示,有迹象表明,“我们、美国以及我们的欧洲伙伴和盟友对中国的看法日益趋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