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百年党庆大会没有阅兵仪式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因应防疫需要,定于今早(7月1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不会有阅兵或大型民众巡游活动。

中国官方早前公布,大会今早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发表讲话。

据香港《明报》报道,大会将持续约一个小时。除了习近平发表讲话之外,主办方也会将放飞和平鸽等等。媒体记者在验过核酸后,昨天要隔离,今天凌晨起统一从隔离酒店出发,到广场指定区域就位。消息人士称,与会人数将比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时大幅减少至约三分之一。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消息人士称,党庆大会有超过3万人参加,历时一个多小时,歼-20等战机将飞越天安门上空,组成“100”、“71”及“人”字形编队,彰显“人民至上”。该报记者昨天直击所见,天安门广场上万张红色座椅已布置完毕,城楼挂上红灯笼。

消息人士也透露,香港代表团周一(6月28日)晚上观看庆祝党庆的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后,须留在酒店,接受“闭环管理”,今天才会出席党庆大会,下午返回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