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长郑若骅等七人获港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7月1日)公布2021年授勋名单,746人获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嘉奖,其中七人获颁最高荣誉的大紫荆勋章。

综合香港01和《明报》报道,获得大紫荆勋章的七人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行政会成员周松岗、中国全国政协常委蔡冠深、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以及港区人大代表陈振彬。

这是特首林郑月娥上任后,颁授大紫荆勋章最多的一次,而今年746人获勋及嘉奖,也属历来之最。44名香港警务人员也获勋,包括新任警务处长萧泽颐,获香港警察卓越奖章。

律政司上榜人数从去年的一人增至九人,八名政府律师也获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他们分别在《香港国安法》案件代表控方、负责选举制度或规定区议员宣誓的修例草拟工作。

有学者认为,北京依靠《香港国安法》及修改选举制度处理反修例运动后的局势,要借助律政部门及法院落实,形容这一次是“论功行赏”,也反映中国中央政府对两大工作的重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