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香港变“警察政府”说法言重

字体大小:

针对有舆论指香港将变成“警察政府”,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回应,“我觉得言重了”。

港府高层上周出现重要的人事变动——原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出任政务司司长,而原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升任保安局局长,卸任政务司司长的张建宗将退休。由于李家超是首位警察出身的港府“二把手”,因此有部分香港民众认为这是香港变成“警察政府”的前兆。

综合《星岛日报》、香港电台等报道,聂德权今早在出席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4周年酒会后,被媒体问及此事时表示,相关说法是言重。

聂德权并说,政治委任团队,以及包括纪律部队与文职的公务员团队中,有不同出身、背景与经验,认为上述说法并不正确。

港府上周五(6月25日)正式宣布人事变动前,多家港媒已经报道相关的消息,当时指新任政务司司长是特首林郑月娥自己属意的聂德权,但这个传言最终落空。

有分析认为,这显示林郑对自己管治团队的人选没有决定权,最终仍然要看北京。而任命的人选,也显示港府的强硬路线将维持一段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