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登微博热搜 点击量超9亿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早在庆祝中共建党100周年的大会上宣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他并警告,外来势力妄想欺负中国,必将“头破血流”。

习近平的这段强硬讲话在中国社交媒体炸开了锅。“#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登上了微博的热搜榜,截至下午3时25分,数据显示点击量超过9.2亿。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讲话中,习近平还提到了台湾。他宣示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重申坚决粉碎“台独”图谋。他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他呼吁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语毕,现场爆发长达20秒的掌声和欢呼声。

这段讲话也登上了微博的热搜榜。截至下午3时32分,数据显示点击量超过4亿,讨论次数超过11.7万。

中国网民纷纷表示认同,并称“台独没有出路”、“解决台湾问题,已经不能交给下一代了”。也有网民说:“该武统了,变为中国福建省台湾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