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日已展开演习以应对台海两岸冲突

字体大小:

英国媒体披露,美国和日本两国已经在进行作战演习(war games)和联合军事演习,以应对台海两岸发生冲突的情况。

据英国《金融时报》今天(7月1日)报道,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美日军方官员在特朗普时期最后一年,针对可能发生的冲突开始进行“认真规划”,活动包括高度机密的桌上军事演习,以及在南中国海和东海进行的联合演习。

时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9年因中国大陆对台湾和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的威胁,而决定大幅扩大军事规划范围。知情人士称,美国拜登和日本菅义伟政府上台后,这项任务仍继续进行。

报道称,随着美日开始加强他们的联合规划程度,日本要求美国分享美国用在台湾的作战计划,但五角大楼提出反对,因为他们想要专注于分阶段推动两国之间的计划。一名前美国官员透露,最终的目标是要让美日为台湾制定一个综合性作战计划。

消息人士称,美军和日本自卫队已经在南中国海以救灾训练的名义,进行联合演习。双方也在钓鱼岛附近展开更多的军事演习,这也被视为有助于为任何的台海两岸冲突做好准备。

一名官员指美国和日本迫切需要与台湾建立三边共享机制,以获取有关中国大陆海空军动向的信息,特别在宫古海峡周边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