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子持刀袭警后自捅身亡

戴着口罩的男死者昨晚在香港铜锣湾走上前攻击一名警员。(互联网)
戴着口罩的男死者昨晚在香港铜锣湾走上前攻击一名警员。(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一名男子昨晚(7月1日)持刀刺伤警员后,自捅身亡。新任保安局长邓炳强称,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孤狼式本土恐袭事件。

(视频来源:Youtube)

刚从北京回港的特首林郑月娥除了强烈谴责袭警事件之外,也说警方会全面调查嫌凶背后是否有组织支持。

综合香港01和《明报》报道,袭警事件发生在昨晚10时许,一名50岁男子在铜锣湾崇光百货外突然亮刀,从后刺向一名男警的左肩背,多名警员曾拔枪戒备,疑凶随后用同一把刀自插左胸,满身鲜血被制服在地,送院后证实死亡。

报道引述网上片段称,疑凶袭警后曾逃跑,随后用同一把刀自插胸口,快步走向崇光外,最后靠墙浴血倒下,多名警员上前制服。在场警员为他急救,救护员到场后接手施心外压,并将他送往律敦治医院。医院证实疑凶在晚上11时20分死亡。

受伤警员28岁,入职八年,他左背肩胛骨中刀,伤口10厘米深,伤及肺部,送院时神志清醒。案件被列为意图谋杀案。

保安局长邓炳强凌晨在记者会上说,仍在调查袭警者的背景,并在其家中找到电脑纪录、物品及文件。邓炳强称,凶徒要负责,并指平日很多煽动暴力、美化暴力的人,也导致这起不幸事件。警方严厉谴责此类严重危害他人性命的暴力行为,定必追究到底。

一名警员昨晚在袭警事件现场拍照取证。(路透社)
袭警事件现场血迹斑斑。(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