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刺警案行凶者留遗书 批评警方及国安法

香港铜锣湾SOGO崇光门外昨晚发生刺警案,图为现场的斑斑血迹。(路透社)
香港铜锣湾SOGO崇光门外昨晚发生刺警案,图为现场的斑斑血迹。(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铜锣湾刺警案行凶者留有遗书,里面包含批评香港警方和国安法的文字。

综合香港电台与香港01的报道,铜锣湾SOGO崇光门外昨晚发生刺警案,50岁男子梁健辉持刀刺伤一名28岁机动部队男警员,其后梁男用刀自插胸口身亡。

梁健辉犯案时,身上带有U盘,内有遗书交代行凶原因,内文有批评警方的字句,并质疑国安法实施后影响香港市民的自由。

据了解,梁健辉任职采购员,与家人居住在新蒲岗一幢唐楼,没有结婚。梁健辉昨晚刺警前已留下多封遗书,称杀警后会自杀,并向年迈双亲交代后事。

消息指,梁健辉并非活跃的社交媒体用户,但相当留意近年有关社会运动的消息。梁没有刑事纪录,警方在其寓所的电脑及剪报中发现不少与反修例有关的内容,相信他是阅读了有关资料后部署施袭。

今早记者到其住所探访,但大门深锁,没有人应门,邻居也表示与死者并不熟络。

另一方面,受伤的警员被送往玛丽医院接受手术,至今日(2日)清晨时分已完成手术,医护人员正密切监察伤者情况,至今早9时,警员的情况已从“危殆”转为“严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