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赠300万剂疫苗给太平洋岛国 吁其团结抗衡中国

日本首相菅义伟前天在“太平洋岛国峰会”(PALM)上发言。(日本首相办公室推特)
日本首相菅义伟前天在“太平洋岛国峰会”(PALM)上发言。(日本首相办公室推特)

字体大小:

日本呼吁太平洋岛国团结,与美国携手抗衡中国的扩张,并承诺提供300万剂疫苗和经济援助给区域国家。

据台湾中央社引述日经亚洲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前天在“太平洋岛国峰会”(PALM)中表示:“太平洋区域面临新的挑战,像是与极权主义竞争。”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坂井学在峰会后告诉记者,各国在会上虽然“完全没讨论”中国大陆和台湾,但北京凭财力在此区域的影响力日益增长一事,在会议中如影随形。

根据峰会联合声明:“PALM领袖强调有力的新承诺,也就是依据法治建立自由、开放和永续海事秩序的重要性。”声明也重申“所有国家尊重国际法的重要性”,包括在公海和专属经济区的航行和飞越自由。

另外,日本承诺会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和基础建设发展方面,协助太平洋岛国,包括提供约300万剂疫苗,预计这个月开始运送至各国。

除了日本外,还有包括澳洲、新西兰在内的16个太平洋国家和两个地区参加这场线上峰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