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政治人物对港国安法的指控站不住脚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称,政治人物对《香港国安法》的指控站不住脚,香港的法治及司法独立在国安法实施后,仍然稳如磐石。

据香港电台今天(5日)报道,林郑月娥在《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致辞时说,《香港国安法》不只针对2019年6月修例风波的止暴制乱,更是从根本上完善一国两制的制度体系,确保行稳致远,并公布截至上月30日,共有117人涉及违反国安法被捕,当中64人被检控,首宗国安法案件也已进入法庭审讯程序。

对林郑月娥而言,国安法是香港由乱转治的重大转捩点,在国安法实施前长达一年的时间,鼓吹港独、自决等组织公然挑战中央及特区政府的权威,反中乱港份子勾结境外势力干预中国及香港特区的事务,动员国际力量制裁香港,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有关反中乱港的势力,也削弱了政府早期的抗疫成效。

她认为,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社会恢复稳定,即使有别有用心的媒体及政治人物,不断质疑及抹黑国安法,但过去一年的情况及数据都说明有关指控站不住脚。

林郑以新闻自由为例称,根据政府新闻处的新闻发布系统,目前登记的香港、海外及网络媒体,分别有93、69及39家,比去年有增无减,媒体及市民每日都行使监督权利,以及批评特区政府施政的自由,过去一年公众集会活动因疫情不能举行,情况与世界不同地方都一样,任何人都不应借题发挥,胡乱批评市民的权利受损。

林郑也称,香港仍有13位来自其他普通法地区的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是香港司法独立的最佳佐证。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没半点动摇,过去一年,香港新股集资额比上一年增加超过五成,联系汇率制度运作良好,显示投资者没有因国安法而对香港却步。

她也说,特区政府会继续深化及强化国家安全的工作,包括继续动员全社会参与,提高市民国安及守法意识,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