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中国互联网平台在港股价跌逾3%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先后公布,他们要求私召车巨头滴滴出行应用程式(App)下架,并对三个平台展开网络安全审查。上述信息发布后,许多在香港挂牌的中国互联网平台与企业股价在今天(5日)滑落,其中美团股价大跌超过6%。

截至今天下午1时30分,美团股价比起一交易日闭市价下跌6.51%、腾讯则退低3.92%,阿里巴巴、京东和百度则分别滑落3.02%、3.13%和4.81%。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昨天宣布,私召车巨头“滴滴出行”的应用程式(App)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已通知应用商店将该应用程式下架。

滴滴出行预计,应用程式从中国智能手机应用商店下架,将对公司在中国的收入造成负面影响。

在这之后,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旗下的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今早(5日)宣布,他们对物流信息平台“运满满”、“货车帮”,以及招聘平台“BOSS直聘”展开网络安全审查。

根据公开资料,BOSS直聘,以及拥有运满满和货车帮的满帮集团,已分别在6月11日和22日在美国挂牌上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