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向台湾提供百万剂疫苗 蔡英文感谢

字体大小: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今天(6日)宣布,追加提供台湾113万剂阿斯利康(AstraZeneca, AZ)冠病疫苗,预定8日运抵台湾。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这是日本向台湾提供的第二批冠病疫苗,上次是在6月4日,提供了近124万剂。

台湾外交部在新闻稿中对日本再次提供疫苗表达感谢。新闻稿指出,当前国际疫苗供货依然吃紧,日本在面临自身严峻疫情之际,再度伸出友谊援手协助台湾对抗疫情,日方义举在台湾引起热烈回响,这印证了台日深厚友情坚若磐石。

台湾外交部还说,台日共享自由民主等基本价值,在各层面往来密切,坚信在此厚实基础上,双方将继续深化互惠友好关系,加强公卫防疫领域合作。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在面簿表示,再次谢谢日本政府及时提供113万剂疫苗,并祝福即将展开的东京奥运赛事顺利。

蔡英文说,感谢日本再次提供疫苗,成为台湾对抗疫情最坚实的力量。她表示,台湾会用最快速度封缄、配发、施打,让更多台湾人因“友情的疫苗”而降低染疫风险。

蔡英文说,东京奥运开幕在即,“台湾选手会做最好的准备,也非常期待前往日本一同参加竞技,共同让疫情中展开的东京奥运更加精彩,振奋全世界的人们,一起走出疫情阴霾。东奥加油!台湾加油!”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也对日本再次表达感谢,他表示,真朋友总是在彼此最需要时候伸出援手,长久以来,台日始终如此关照彼此,再次感谢日本的慷慨,也预祝日本东京奥运一切顺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