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乐见国际关注台海

字体大小:

针对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表明,如果台湾发生重大问题,日本和美国必须共同保卫台湾,台湾外交部今天回应,乐见国际社会持续关注台海稳定,台湾将与理念相近国家合作,共同维护台海和平。

据台媒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说,台湾位处东亚第一岛链的重要枢纽,在区域稳定及繁荣上扮演关键角色。

欧江安也说,台湾政府将在既有深厚基础上与理念相近国家紧密合作,捍卫民主价值及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共同努力维护台海及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麻生太郎昨天在东京的一场政治筹款活动中表示,中国大陆如果侵攻台湾的话,日本政府将认定这是安全保障相关法所规定的“存亡危机事态”,有可能行使受限的集体自卫权。

报道称,“存亡危机事态”就是与日本密切相关的他国遭到武力攻击,进而形成“威胁日本国家存亡、明显从根本颠覆国民生命与权利的危险状态”。这种情况是日本自卫队可行使受限的集体自卫权的要件之一。

麻生说,台湾如果发生重大问题的话,很可能与日本的“存亡危机事态”有关,有这种看法一点也不为奇,如果那样的话,美日一定要一同防卫台湾才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