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服饰巨头溢达起诉美国政府:子公司错误列入黑名单

字体大小:

香港服饰巨头溢达集团表示,美国政府将其子公司“错误”列入黑名单,“错误指控”该公司在新疆使用强迫劳动力,为此正起诉美国政府。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将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列入商务部实体清单。美国公司在未获政府许可情况下不能与清单上的公司开展业务。

溢达表示,美国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做出了这个举动,该公司在新疆的工厂并没有使用强迫劳动力。

溢达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多家第三方独立审计机构使用国际公认的行业标准进行了审计,包括实地考察新疆工厂并对维吾尔族员工进行随机独立访谈。

该公司表示:“所有审计结果均明确显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昌吉溢达在任何情况下存在强迫劳动或胁迫员工的行为。此外,昌吉溢达并不是劳动密集型工厂。昌吉溢达的生产运作主要依靠技术先进、高度自动化的设备,以及经过专业培训的技术人员。”

该公司表示,子公司被纳入实体清单对其造成了“破坏性的声誉和商业损害”。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不就诉讼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