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推文出现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后删除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本周在推特发文介绍美国在海外捐赠冠病疫苗的情况,在谈到台湾时出现青天白日满地红旗,随后将推文删除。台湾官方已对此指示驻美代表处提醒美国不要造成不必要的猜测或误解。

据路透社今天(8日)报道,白宫冠病应对小组在这则推文中发布一张图片,详细介绍美国捐赠疫苗的情况,包括上个月向台湾捐赠的莫德纳疫苗,并采用与介绍其他受益者时一样的格式,放上代表台湾的旗帜。网传的图片和台湾媒体早前的报道显示,旗帜为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台湾总统蔡英文随后转发这则推文,并写道:“感谢美国慷慨捐赠。我们将共同战胜这个疫情。”蔡英文的推文至今还能看到白宫删除推文后所留下的“This Tweet is unavailable”(看不到此推文)字句。路透社称,上述推文可能在昨天被删除。

据报蔡英文前天转发白宫向台湾捐赠疫苗推文,至今只剩下白宫删除推文后所留下的“This Tweet is unavailable”(看不到此推文)字句。(蔡英文推特)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回应时说:“对于这则推文被删除的原因,媒体有不同的解释,外交部已要求驻美代表处提醒美国,不要让各界因相关推文被删除而有着不必要的猜测或误解。”

不过,欧江安也称,台湾和美国之间互信在近几年不断提升,拜登政府也表达对台湾的强力支持,包括向台湾捐赠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