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中欧投资协定展开技术准备工作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今天(8日)回应中欧投资协定进展时说,中欧投资协定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有利于整个世界,目前正在开展法律审核、翻译等技术准备工作。

据中国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高峰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峰会,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欧扩大互利共赢合作、妥善应对全球性挑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指引,极大提振了双方企业深化合作的信心。

高峰指出,中欧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中欧加强经贸合作,有利于增进双方民众福祉和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有利于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欧盟与中国历经七年谈判,在去年12月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但须获得欧盟27国和欧洲议会的核准,才能正式签署。但今年以来,欧中关系因香港选举改革和新疆人权问题迅速降温,双方外交关系在相互制裁后恶化。

欧洲议会在今年5月20日以中国政府针对新疆问题对欧盟实施反制裁为由,冻结中欧投资协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