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两中企Keep与喜马拉雅取消美IPO计划

字体大小:

英国媒体披露,两家中国公司Keep与喜马拉雅均取消在美首次公开售股(IPO)计划。

据英国《金融时报》昨天(8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获得腾讯和日本软银支持的 Keep未按计划进行申请,而负责Keep相关事务的摩根士丹利职员本周也取消与投资者的营销会议。Keep早前预料能从IPO计划中筹集多达5亿美元(6亿7600万新元)的资金。

报道认为,这项消息向外界发出信号,显示中国官方早前对滴滴和另外三家公司的网络安全审查,可能会影响到中国科企下来在今年内总值数十亿美元的上市计划。

消息人士也透露,喜马拉雅则是在最近几周取消美国IPO计划。这名消息人士说:“在与相关监管机构交谈后,喜马拉雅了解到,在香港上市将被视为是首选地点。”

路透社曾在5月报道,中国正向喜马拉雅施压,要公司放弃美国上市计划,转而选择在香港挂牌。一名消息人士当时透露,北京担心美国监管机构在获取纽约上市中企的审计文件方面,有可能得到更多权限。

路透社昨天也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刚在上个月提交在美首次公开售股申请的中国医疗数据公司零氪科技,因监管收紧而搁置上市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