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友好条约签订60周年 习近平与金正恩互致贺电

习近平2019年6月20日访问朝鲜时在平壤与金正恩会见时握手。(法新社)
习近平2019年6月20日访问朝鲜时在平壤与金正恩会见时握手。(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互致贺电,庆祝《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60周年。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报道,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1961年,中朝老一辈领导人高瞻远瞩,作出签订《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的战略决策,为巩固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推动两国持久友好合作奠定了重要政治法律基础。60年来,中朝双方秉持条约精神,相互坚定支持,携手并肩奋斗,增强了两党两国兄弟般的传统友谊,促进了各自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维护了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

习近平说,近年来,他同金正恩多次会晤,规划两党两国关系发展蓝图,增添中朝友谊的时代内涵,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他愿同金正恩加强战略沟通,把握好中朝关系前进方向,引领两国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习近平说,中国共产党不久前隆重庆祝了百年华诞。当前,朝鲜人民正团结一心,全力贯彻朝鲜劳动党八大决策部署。中方坚定支持朝方发展经济民生、有力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相信在金正恩带领下,朝鲜党和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另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贺电中表示,签订《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是一件历史性事件,两国在过去60年来不管遇到任何风云变幻,始终同生死共患难,在争取共同事业的斗争中继续坚定支持,从精神物质上合作。

他指出,近年国际形势空前复杂,朝中两国友谊日益深厚,在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等各领域全面升华和发展到新的更高阶段。

金正恩提到,现在敌对势力的挑战和妨碍活动变本加厉,《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在维护并推动两国社会主义事业、保障亚洲和世界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更强大的生命力。他强调两国需要不断加强和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

他也祝贺中共庆祝建党百周年,并希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继续取得很大进展,同时祝愿习近平身体健康,并在造福国家、造福人民的责任重大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