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港大奖学金的成都女孩被北大录取 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字体大小:

中国高考文科总分643分的四川成都女孩王艺瑾,放弃了香港大学法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和68.4万港元(11.9万新元)的全额奖学金,选择了填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她已经获得了北大今年首封录取通知书。

中国北京大学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北大首封本科生录取通知书7月11日送达,王艺瑾是今年第一个收到通知书的学生。她报考了北大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项目“大钊班”,即将进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今年高考之前,王艺瑾参加了香港大学的招生面试且表现不错。当时,王艺瑾填报了港大法学、金融、社会学相关专业。
高考成绩出来后,王艺瑾向港大上传了自己的高考成绩。不久,她收到港大法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并获悉自己能够获得68.4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可覆盖大学四年的学费。

但与北大招生组的老师沟通交流后,她很快作出了决定:放弃去港大的机会及全额奖学金,选报北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王艺瑾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做这个选择的时候我还是挺果断的,我填报的志愿基本都是政治学、政治经济学这类的专业。”面对港大的全额奖学金,她遵从内心,选择了北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