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进入西沙群岛 中国警告驱离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表声明说,美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7月12日进入西沙附近海域。(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官网)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表声明说,美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7月12日进入西沙附近海域。(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官网)

字体大小:

中国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表示,美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7月12日“未经中国政府批准,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中国南部战区予以警告驱离。

据中国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微信公众号“南部战区”消息,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介绍,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田军里表示:“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美军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

他说,”事实说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风险制造者”。中国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严格管控海空军事活动,否则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军方也证实本福德号进入西沙附近海域,并声称军舰在该海域行使航行权利和自由,此举也符合国际法。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官网发表声明说:“此次航行自由行动通过挑战中国大陆、台湾和越南针对无害通过实施的非法限制令,以及挑战中国针对围绕西沙群岛的海峡基线的申索事宜,来维护国际法承认的海洋权利、自由和合法使用。”

第七舰队指针对南中国海进行不合法和笼统的海洋申索,对海洋自由构成严重威胁,包括航行和飞越自由、自由贸易和商业活动畅通无阻,以及属于南中国海沿岸国家的经济机会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