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主要港口没有因监管造成货物滞港

字体大小:

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表示,没有因海关监管原因造成货物积压滞港的现象。

据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网站消息,有记者在7月13日的记者会上问道,5、6月份的时候,广东的疫情以及到早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两项因素分别对中国第二季度特别是6月份的出口带来了什么影响?

李魁文回复说,5月下旬,广州、深圳等地发生局部疫情,部分港口出现不同程度地拥堵。从各方反馈情况来看,此次港口拥堵对部分企业的交货、收货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相关航线的运价也出现了一定的波动。随着相关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目前港口通行能力正逐步恢复。

他说,盐田港区整体操作6月24日全面恢复,所有泊位基本恢复正常作业。同时,其他港口也正全面恢复整体操作。

李魁文说,针对部分港口的拥堵情况,海关总署迅速采取措施,保障进出口货物通关效率。目前,南方各主要港口海运出口货物平均1小时即可办结全部海关手续,没有因海关监管原因造成货物积压滞港的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