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字体大小:

日本首次在年度防卫报告中提及台湾周边局势稳定的重要性,中国大陆外交部今天指责日本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并强调决不允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今天发布的年度防卫白皮书中写道,“台湾周边的局势稳定很重要,不仅对我们国家的安全如此,对国际社会的稳定亦是如此。我们的国家必须对此予以密切关注,并需有更强的警惕意识。”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回应时说,这段时间日方接二连三拿中国说事,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无理指责中方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对中方正当的海洋活动说三道四,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这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赵立坚强调,决不允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对于钓鱼岛问题,赵立坚表示,中方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活动是行使本国固有权利,正当合法。

他指出,海警法是一项例行的国内立法,不针对特定国家,完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包括日本在内的很多国家早就制定实施了类似法律,日方的谎言外交和双重标准可以休矣。

他还批评说,印太战略是冷战思维的复辟和历史的倒退,应该被扫进垃圾堆,“日方把太平洋的自由开放调门唱得老高,能不能先解决自身试图在太平洋搞核污染水自由排放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