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海关首破虚拟货币洗黑钱案 涉金额12亿港元

字体大小:

香港海关首次侦破怀疑洗黑钱集团利用虚拟货币洗黑钱的案件,拘捕四人,涉案金额达12亿元(港元,下同,约2.09亿新元)。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海关表示,被捕人士年龄介乎24至33岁,其中一名33岁男子怀疑是洗黑钱集团的骨干成员。他早前以每月一至两万元作为报酬,招揽另外三人,安排他们成为三家报称从事运输、红酒及健康食品公司的董事。

调查发现,这三家公司其中的两家登记地址属虚报,一直没有报关记录,但在去年2月至今年5月期间处理了大量可疑交易。

香港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财富调查课监督邓惠颜说,三家公司都在网上一个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开户,利用一种与美元挂钩、一个货币相当于一美元等值,称为“稳定币”的虚拟货币,利用“币入币出”及“币入钱出”两种方法作频密交易,将虚拟货币在电子钱包之间转换,或将虚拟货币转成法定货币,涉及款项达12亿元。

海关表示,洗钱集团在短短半年里有高达500宗虚拟货币交易,每次交易涉及40万个虚拟货币,交易会在三到八小时内完成,最快几分钟便完成,整个洗钱过程方法快捷及隐蔽。

海关目前仍在追查虚拟货币的来源及拥有人,不排除背后仍有主脑在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