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制裁七名中联办官员 并告诫企业在港营商风险

拜登昨天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布,美国政府将发布咨询公告,告诫美国企业在香港营商将有风险。(彭博社)
拜登昨天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布,美国政府将发布咨询公告,告诫美国企业在香港营商将有风险。(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昨天(15日)公布,美国政府将发布咨询公告,告诫美国企业在香港营商将有风险。消息人士也透露,美国也将以北京打压香港民主为由,制裁七名香港中联办官员。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将在今天宣布上述制裁措施和咨询公告。

这份由美国国务院发布的商业咨询公告,将提到美国政府对于《香港国安法》如何影响到国际企业表达关切。

拜登在白宫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召开的记者会上说:“香港的局势正在恶化,而且中国政府在如何处理香港问题方面没有遵守承诺,因此它更多是针对在香港可能发生的事情的咨询公告。”

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仍有可能对上述措施进行更改。白宫也在审视一项可能会颁布的香港移民行政令,但不确定美国是否会实施。

报道也称,拜登和默克尔誓言将共同抵御俄罗斯的侵犯性行为,以及中国的反民主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