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委员会通过涉华法案旨在提高美竞争力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昨天(15日)推进了一项旨在美国在应对中国时,提高美国竞争力的法案。

据路透社报道,委员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称,《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力与接触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包含一些强有力的条款,包括应对中国涉嫌侵犯新疆维吾尔族人权的指控、与台湾更紧密的联系,以及提出有必要为香港居民提供特殊移民身份。

该法案的英文简称为“EAGLE”,因此也被称为“老鹰法案”。

法案并未获得委员会全体成员的支持,与总统拜登同属民主党的委员会成员投下赞成票,共和党籍成员则投下反对票。

共和党籍成员反对法案中部分与气候相关的条款,并指法案对北京过于软弱。他们认为,法案要求进行过多研究,从而会错失采取实质行动的机会,比如加强对中国的技术出口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