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国安警员前往港大学生会进行搜查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今天(16日)下午前往卷入“感激”刺警疑凶动议风波的香港大学学生会搜查。香港媒体报道,展开搜查的是国安处警员。

据香港东网报道,警员在大约下午3时乘坐至少五辆七人座车子进入港大。之后,数十名警员到达港大学生会办公室搜查,有自称是律师代表的人士入内跟进。

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国安处接获举报后,派人到香港大学学生会综合大楼展开调查。

《明报》早前引述港大学生会校园电视报道,港大学生会评议会上周三在会议开始前默哀一分钟,之后通过有关“七一”刺警案疑凶梁健辉的议案,议案为“评议会对梁健辉先生逝世深表悲痛;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同情和慰问;感激他为香港牺牲”。

此举引发港大校委会主席李国章、教育局等多方批评。评议会在两天后宣布撤回议案,学生会干事也会辞职。香港大学也宣布,不再承认港大学生会作为独立注册社团在校内的角色。

港大学生会旗下的“学苑即时新闻”前天(14日)在面簿上报道,校方致函要求学生会在七天内迁出学生会大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