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巩固邦交是重要工作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表示,外交处境艰难,巩固邦交是长期且有延续性的重要外交工作,这也是朝野主要政党的共识。

据联合网报道,台湾外交部今日(18日)表示,台湾历任政府工作重点虽略有不同,也都持续透过互惠互利的合作,并在外交部人员及第一线大使馆及技术团同仁努力下,积极巩固及深化包括斯威士兰和海地等友邦的关系,并彰显台湾直接嘉惠友邦人民的协助模式。

台湾外交部表示,长期争取跨党派支持的努力,不会因为中国大陆的复合式挑战,或特定媒体众所周知的立场而改变。

台湾外交部表示,和斯威士兰建交至今53年,邦谊稳固,相关有利民生的合作计划,深获斯威士兰各界高度肯定及欢迎。台湾将偕同重要国际友人,持续与史国政府深化合作,协助史国早日自近期动乱事件重建复原,恢复和平与稳定。

台湾邦交国斯威士兰和海地最近都发生政治风暴,海地总统莫伊兹被暗杀,斯威士兰则陷入独立50多年来最严重反政府示威,这两个国家再次传出与台湾邦交生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