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改委称能有条件实现今年经社发展目标任务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认为,中国经济恢复进程仍面临困难和挑战,特别是一些不确定、不稳定、不均衡问题仍较突出,但也称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实现今年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据中国网发布的文字实录,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袁达今天(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自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以及国内经济恢复中的矛盾问题,但抗疫重大战略成果得到巩固,经济恢复成效明显,经济运行呈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袁达指出,中国国内部分中下游行业和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仍然较为困难,旅游、住宿等生活性服务消费恢复相对滞后,一些领域风险隐患不同程度存在。

此外,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世界经济复苏进程中的风险还在积累,不同经济体之间经济走势、宏观政策出现分化,全球通胀明显升温。

袁达也说,国家发改委下来将统筹好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经济运行,着力扩大国内有效需求,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并进一步强化基本民生保障,特别是针对经济恢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