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北约指责恶意网络活动 中国:无事实证据

字体大小:

中国驻欧盟使团今天(20日)批评欧盟及北约发表声明指中国恶意网络活动,破坏了世界上数以千计的电脑和网络,是一种充满臆测和无端指责的说法。

使团发言人在官网上说:“欧盟和北约上述声明缺乏任何事实和证据,充满了臆测和无端指责,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个别西方国家长期以来一边凭借自身技术优势肆无忌惮地对世界进行大规模、无差别窃听窃密,甚至连盟友也不放过;一边又自诩为网络安全卫士,在网络安全领域操纵指挥盟友、制造小团体屡屡对其他国家抹黑攻击,充分暴露了其双重标准和虚伪面目。

发言人称,中国是网络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并说中国方面期待各国共同参与该倡议,就网络安全问题作出明确承诺,共同营造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北约昨天连同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日本和新西兰指责中国在全球展开网络间谍活动。美国国务卿称,中国的网络间谍活动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也发表声明称,这些国家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并说:“中国政府和相关人员从未进行过网络攻击或网络盗窃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