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控四中国人参与黑客攻击活动

字体大小:

美国司法部昨天(19日)宣布,四名中国公民被控参与黑客攻击活动,目标为在美国和海外的数十家公司、大学和政府机构。

综合路透社和美国之音报道,司法部引述起诉状称,此次黑客攻击活动得到中国国家安全部支持,注重于获取能为中国企业带来重大利益的信息,包括与研发程序有关的信息。

起诉状指被告和海南省国家安全厅企图通过幌子公司,掩盖中国政府在信息盗窃中所扮演的角色。

美国副司法部长摩纳哥(Lisa Monaco)在声明中指三名被告丁晓阳、程庆民和朱允敏是海南省国家安全厅官员,负责与在幌子公司的黑客和语言学家有关的协调工作。

司法部也公布,第四名被告吴淑荣在名叫“海南仙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幌子公司工作,负责制造恶意软件,入侵外国政府、企业和大学运营的电脑系统,并监督在公司工作的其他黑客。

美国昨天也连同欧盟、北约、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日本和新西兰指责中国在全球展开网络间谍活动。美国国务卿称,中国的网络间谍活动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