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研院院士批高端EUA数据是没用数据

字体大小:

台湾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通过高端冠病疫苗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并提供EUA数据,以证明高端疫苗组和阿斯利康(AZ)疫苗组原型株活病毒的中和抗体几何平均效价比值大于标准。不过,对中研院院士陈培哲而言,这是没有用的数字。

据台湾《联合报》今天(20日)报道,陈培哲说,上述数据不具有任何参考价值,他连看都不想看,并称放眼全球,也只有台湾这样做,可说是另类的台湾第一。

陈培哲说,总统蔡英文之前不是对外宣示,台产疫苗如果想要取得EUA,一定要以国际标准为主,结果食药署却弄出一套台湾特有的审查制度,“政府根本是说一套,做一套。”

他指出,抗体效价并不等于实际施打的保护力;效价数据很高,并不代表具有可靠的保护力。

对于食药署专家审查会议以18票支持、一票反对,压倒性通过高端EUA申请,陈培哲称,他一点都不意外,因为所有会议委员都是食药署找的,并质问如何证实委员具有代表性,况且食药署怎么可能找人来砸自己的脚。

他认为,政府应该建议重要会议委员的遴选制度,且具有法源依据,而不是让食药署想找谁来开会,就找谁来,都找自己人、或是意见一致的学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