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在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申请通过后股价涨停

字体大小:

台湾疫苗制造商高端在冠病疫苗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通过后,股价今天(20日)涨停。高端股价涨停也带动台湾疫苗相关股大涨。

综合台湾《经济日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在台湾上市的高端疫苗股价今天狂升10%后涨停锁死。

在疫苗相关股方面,基亚、云辰和台康生技的股价截至今早11时半都比起前一个交易日的闭市价大涨近10%。

台湾卫生福利部昨天宣布,由于高端冠病疫苗达到相关标准,通过EUA核准这款本土研发的疫苗进行专案制造。

台湾总统府曾在3月宣示,一旦台产疫苗研发成功,总统蔡英文及副总统赖清德愿意以实际行动支持台产疫苗。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昨天说,将依照指挥中心开放施打计划,妥适进行后续相关规划;若有定案将适时对外说明。

面对媒体提问蔡英文总统是否会带头施打台产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回应称,还是尊重蔡英文本人的意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