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移民属个人意愿 留港有无限机遇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相信,香港的前景非常好,并认为移民属于香港市民的个人意愿。

据香港电台报道,林郑月娥今天(20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称,香港在历史上,每隔一段时间就有移民趋势,每个人在他的人生阶段,例如有小朋友希望在外国读书,家长希望陪同前往,这些都是个人考虑。特区政府会坚守香港市民在《基本法》下享有出入境自由,不会有特定看法。

她也说,如果要她向已经移民、正在移民或打算移民的市民说一些话,她会说香港的前景非常好,在订立《香港国安法》及改革香港选举制度后,香港在中国中央政府的支持下,特别是在“十四五”规划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内,有无限机遇,这也是信心保证。

至于对香港有归属感并愿意在此打拼的人士,林郑认为,现在是最佳时刻。

林郑也指出,自从各界推出冠病疫苗奖赏计划后,香港疫苗接种率每天有上升趋势。如果香港能保持这一势头,她相信接种率可在9月底达至七成,甚至更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