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定台设驻立陶宛代表处协议

字体大小:

美国在台协会(AIT)今天(20日)发表声明称,美国肯定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的设立协议,但也强调美国致力于以符合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方式,支持台湾。

协会在声明中认为,所有国家都应享有与台湾缔结更紧密关系及拓展合作的自由,并说:“随着台湾巩固其国际伙伴关系,并努力应对新冠疫情、投资审查及供应链韧性等全球挑战,美国始终致力于以符合美国‘一中’政策的方式支持台湾。”

台湾外交部早前宣布,他们将在东欧国家立陶宛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这将是台湾在中国大陆邦交国设立的第一个名称有“台湾”二字的代表处。

台湾外交部指出,这是台湾相隔18年后,再次在欧洲设立代表处,上一次是在2003年。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苹果新闻网和《自由时报》报道,在立陶宛的代表处将是继驻东非地区索马里兰代表处后,第二个馆处名称有“台湾”二字的馆舍。

立陶宛近来对华立场转趋强硬,今年较早前退出中国—中东欧国家“17+1”合作机制,并计划开设驻台代表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