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要求吸取雨水倒灌教训 禁瞒报灾情

昨天大量进水的郑州地铁车厢。(法新社/微博用户merakiZz-)
昨天大量进水的郑州地铁车厢。(法新社/微博用户merakiZz-)

字体大小:

中国河南省遭遇连日暴雨酿成严重洪灾,省会郑州地铁因灌水停运,12人死亡。中国交通运输部今天发文,要求运营单位汲取近期发生的雨水倒灌事件教训。另外,河南省纪委也发布紧急通知,严禁官员迟报、瞒报灾情信息。

据中国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城市轨道交通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运营单位充分汲取近期发生的雨水倒灌事件教训,进一步调整完善应急预案,对超设计暴雨强度等非常规情况下采取停运列车,疏散乘客,关闭车站等应急措施。

通知还要求,当发生淹水倒灌等突发事件时,交通运输部门要严格按照《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管理办法》要求,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的坚决停运。

昨天大量进水的郑州地铁车厢,水深及胸。(法新社/微博用户merakiZz-)

通知指出,运营单位应在前期排查工作基础上,重点排查地势低洼车站、过渡段、长大区间等重点区域排水设备设施的能力,能力不足的要及时补强;排查排水管道与周边市政管网的联通情况,尚未连接或联通不畅的要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处理;排查在建线路与既有线路连接处的封堵情况,防止雨水通过在建线路倒灌车站区间。

郑州地铁车厢昨天大量进水。(法新社/微博用户merakiZz-)

另外,据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河南省纪委监委今天印发强化防汛救灾监督执纪工作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职,严格执行防汛救灾工作制度,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空岗。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应严格执行防汛救灾报告制度,严禁迟报、瞒报、漏报重要汛情灾情信息;严格执行网络宣传纪律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