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综指收升创业板指数创逾六年新高

字体大小:

中国股市沪综指今天收高,创业板指数收创逾六年新高。成长股卷土重来,受强劲的中报业绩驱动,新能源股票领涨。

分析师表示,市场大概率延续结构性行情,成长股占优的风格或仍将持续,后续关注美联储的动向对全球流动性和资产价格的影响。

路透社报道,沪综指收涨0.73%,报3562.661点,上证A股今日成交5170亿元人民币,较上日增逾两成;沪深300指数涨0.7%,深圳创业板指数收升2.8%,录得2015年6月以来最高收盘点位,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亦收高2.8%。

万和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当前中期业绩报告披露窗口到来,市场在其他扰动因素较多的情况下,关注盈利成为核心焦点,从已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样本来看,中报业绩继续回升态势延续,成长板块继续占优。

该券商表示,往后看政治局会议及美联储议息会议值得重点关注,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货币政策的定调尤为重要;此外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对全球流动性有重大影响,其边际变化也将对流动性带来较大的扰动。

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和中证新能源指数分别大幅收高5.2%和5.1%。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逾两倍的长城汽车A股涨停,H股飙升逾16%;而上半年净利预增至多1.3倍的汇川技术一度涨8.2%创历史新高。

中港两地上市的生育概念股票早盘上涨,后有所回落,此前中国发布优化生育政策文件降低“生养育”成本。另一方面,在河南多地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后,该省的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出现下跌。

展望后市,北京马曼然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马曼然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上半年涨得有点多,下半年有回落的风险。因为美国那边如果要是流动性收紧的话,直接第一个反应就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他认为届时要注意大宗商品相关股票的风险,但产业中游的公司却可能因上游价格降低而受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