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前副社长陈沛敏及主笔冯伟光再被捕

字体大小:

多家港媒报道,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撤销了《苹果日报》前副社长陈沛敏,以及前主笔、英文版执行总编辑冯伟光的保释安排,两人目前分別被扣留在秀茂坪及湾仔警署。

6月17日,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营运总裁周达权、《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执行总编辑张志伟以及陈沛敏,因涉“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被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拘捕。

其中,张剑虹、罗伟光,翌日被落案检控;另外三人则获准保释。

本月23日,笔名“李平”的主笔杨清奇,同样因涉嫌“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被捕。创刊26年的《苹果日报》,则于6月24日起正式停运。

6月27日,笔名“卢峯”的冯伟光也因涉嫌“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在机场被捕。警方透露,他当时正准备搭机前往英国,被管制站人员截停,之后由警方带走。

6月29日,冯伟光以20万港元(约3.5万新元)获保释。

今早(7月21日),《苹果日报》前执行总编辑林文宗被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拘捕,目前被扣留在长沙湾警署。

据报道,警方指出,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今早采取行动,以“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拘捕了一名51岁前报社男编辑,他涉嫌与一起于今年6月被侦破的同类型案件有关。

警方说,被捕人士正被扣查,警方行动仍然继续,不排除有进一步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